Search

新估算稱銀河係或有60億顆類地行星——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 新華網内蒙古頻道

planetyugie.blogspot.com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16日報道,加拿大科學家在最新一期《天文學雜志》撰文指出,他們的計算表明,銀河係約有60億顆類似地球的行星。研究人員強調説,估計不同恒星周圍出現不同行星的幾率,可以對行星的形成和演化理論提供重要限定,並有助于優化未來將開展的旨在尋找行星的任務。

  最新研究合作者、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的米歇爾·國本解釋説,一顆行星如果要被視為類似地球的行星,則這顆行星必須是岩石行星,大小與地球差不多,圍繞類似太陽的恒星(G型恒星)旋轉。而且,這顆行星必須位于恒星宜居區內,在該區域內,岩石行星的表面可以容納液態水,因此,有潛力適合生命繁衍生息。

  國本説:“我的計算表明,每顆G型恒星擁有類地行星的上限為0.18顆。此前,有科學家估算每顆類日恒星擁有潛在宜居行星的數量從0.02顆到超過1顆不等。”

  研究另一合作者、UBC天文學家傑米·馬修指出:“銀河係至多擁有4000億顆恒星,其中7%是G型恒星,這意味著在銀河係中可能只有不到60億顆類地行星。”

  通常,與其他類型的行星相比,類地行星更容易成為係外行星搜索任務的“漏網之魚”,因為它們太小,而且距恒星很遙遠,這意味著現有係外行星目錄上出現的行星僅僅只是被搜索恒星周圍行星的一小部分。

  有鑒于此,國本使用一種名為“正向建模”的技術來克服上述問題。她解釋説:“我首先模擬了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所搜尋恒星周圍係外行星的總數。基于我的行星搜索算法找到它們的可能性,我將每顆行星標記為‘已發現’或‘未找到’。然後,我將探測到的行星與我的實際行星目錄進行比較。如果模擬結果非常接近,那麼最初的行星數量很可能就是繞這些恒星運行的行星的實際數量。”(記者劉霞)

責任編輯:李倩 李國棟




June 20, 2020 at 09:34AM
https://ift.tt/2NduRYZ

新估算稱銀河係或有60億顆類地行星——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 新華網内蒙古頻道

https://ift.tt/3ejDw7X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新估算稱銀河係或有60億顆類地行星——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 新華網内蒙古頻道"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